Moon月

想写什么写什么,别捉我,来吃饭要有礼貌

【严江】你们吵架图个啥,虐狗吗?(1)

雷:ABO ➕双那个星星➕揣崽


小两口吵架的故事~


——

这起初只是一件小事。

 

·

 

“我一回家就看到他挺着肚子踩在凳子上换灯泡,你知道当时我是什么心情吗?我那是七魂吓走了六魄,我甚至能看到俩小的胎动的起伏你懂吗!”

 

“他一回家就把我摁在沙发上喋喋不休,念叨我整整一天!还我去哪儿就去哪,我洗个手他都要把手垫在我肚子上,我怀孕又不是残废!”

 

“天知道我看到他出现在案发现场的那一刻心有多凉吗?!他居然不告诉我!自己偷偷答应了吕局去看现场!他妈的他居然不告诉我!他还拿我当他老公吗?!我质问他他和我说别烦!”

 

“我说了一万遍怀孕也是要适当锻炼啊,他为什么不听!一言不合跑去学校告诉校长我要休产假,他根本没和我商量这回事!趁着我在家休假的时候偷偷说的!他根本不尊重我!”

 

“我感觉他现在就跟个叛逆期小孩儿一样,我说什么他就非要跟我唱反调,上次去现场差点出事了他知道吗!”

 

“我只是崴了脚!他总这么大惊小怪……我是个男的!不要把我当女人看!”

 

江停一贯冷静的嗓音甚至破了音,隔着听筒都能想像他难得气急败坏的模样,吴雩耳力惊人,不仅能听见江停的话,还能听清身旁步重华手机里严峫同样气急败坏的声音。

 

“在他认识到错误并道歉之前,我要和他冷战!”

 

只听两个听筒严峫江停异口同声,甚至语气断句的间隙都一模一样,步重华和吴雩无语对视,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夫夫俩……小学生吵架吗?

 

诡异的寂静之后,江停捂着自己微微发硬的孕肚小口喘息,白色纯棉T恤在腰腹处绷得很紧,连后腰底陷进去的腰窝都清晰可见,腰前圆润的隆起犹如半颗饱满的珍珠,随着他喘息的频率微微颤动。

 

“真的是……”江停轻托腹底,又重重叹了口气,掌心来回摩挲衣服,眉头微蹙,似乎不太舒服样子。

 

(发不出来)


但其实他知道,难忍的不是辛苦的孕期,而是严峫的态度。

 

江停一直都明白,这次是他一直在任性,身体不好,还非要硬撑着出去,不知道在和谁较劲一样,是对他自己和两个小朋友不负责,也是在给严峫添麻烦。

 

可……他只是不想变得不像自己。

 

自从确定怀孕之后,一家人都小心翼翼地对待他,而且由于他体质的特殊,严峫几乎是拿出对国宝的态度来照顾他——洗澡要帮忙,不准进厨房;不许单独上楼梯,甚至……他都要换房!

 

江停讨厌这种态度,他想要的,是一如平常的那样,把他当成一个单独的个体——

 

一个正常男性那样。

 

“江停?你在听我说话吗?”

 

“啊,你说什么?”江停后知后觉地回过神,但他没心情再听了,说,“我有点累了,不好意思,我们改天再说吧。”

 

“等等江停……”

 

江停无声说了声抱歉,然后挂了电话,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听。

 

家里重新恢复寂静,江停望着沙发旁边糖果色的围栏和挂在阳台上已经晒干了的宝宝衣服,慢慢地弯下腰,紧紧地抱住自己的腹部。

 

即便如此,他依然很爱他们。

 

·

 

严峫回来的时候正要习惯性喊江停,但又想到他们俩现在正在吵架冷战期,嘴边的那句“媳妇儿”不得不咽回肚子里,默默地换鞋去浴室洗脚,然后擦干走到客厅去——

 

江停靠在沙发上拧着眉头睡着了。

 

孕晚期太辛苦,夜里腿抽筋、恶心和胎动,早起低血糖精神不好,让他连续大半个月都没睡好;白天吃的也不多,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全没了,脸色也苍白得吓人。严峫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拿起整叠在一旁的小毛毯,走过去,正要为他盖上——

 

“嗯……”江停捂腹的手一紧,紧拧眉头闭着眼,摸索着去摸自己酸痛的后腰,肚子又硬了,假性宫缩的频率较上午的更高,力度也大了许多,他揉了一会也没什么用,疲倦地睁开双眼……突然发现,严峫就在面前。

 

“……”

 

“……”

 

两人视线冷不丁撞在一块,属于严峫的Alpha信息素只是泄露了那么一点点,茉莉花香便如炸弹般轰然爆炸,江停捂着肚子脸颊通红,嘴唇瓮动,正要解释;严峫却下意识捂着口鼻,猛地退后一步。

 

江停瞳孔骤缩,但又很快地恢复。

 

茉莉花香迅速冷却褪去,Omega热烈的爱意得不到Alpha的回应,就像滴入深海的一滴雨,再也收不回来了。江停迅速调整心情,按着自己的腰坐正身,主动开口:

 

“你回来了,今天辛苦了。”

 

严峫早已走到茶几之外了,他抓着小毛毯捂着口鼻,颀长的身形逆光而立,英俊而沧桑的脸颊微微别了过去——

 

这是拒绝和他说话的意思。

 

“……”

 

光太亮了,甚至灼到江停的眼睛,他低下头,问:“吃晚饭了吗?”

 

严峫转身走进厨房。

 

这是还没吃的意思。

 

冷战一周,江停早已熟悉。

 

窒息凝重的气氛伴随着严峫的离开减缓,江停坐在沙发上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摸着肚子长吁一口气,揪着衣角,慢吞吞地站了起来。

 

上次去现场崴伤了脚,后面立刻冰敷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没伤到骨头,但这段时间要少走路,多静养,现在也过去快一个月,早就好了。

 

江停扶着腰慢慢地走到厨房去,严峫正对着手机站在调料台找调料,面前放着牛肉和西红柿,看样子是要做番茄牛腩。他看了一会,还是走过去,站到严峫身旁,也不看他,扶着腰挑出需要的香料和纱布袋,装进去,放在台子上。

 

严峫侧过头,他比江停高近十厘米,这个角度下能看到他蓬松柔软的头发和苍白的脸颊,还有不知为何肿起来的下嘴唇。

 

如果放在平时,早就亲上去了。

 

“先冷水下锅,再去浮沫捞出来,这个时候比较容易切出来……呼。”

 

江停嗓音一顿,扶着腰撑着台面,腹顶抵着大理石台面。两个小家伙可能被挤着了,现在不依不饶地闹腾,他揉了揉,还是没效果,两个小朋友动起来简直可怕,衣服被顶起一个个鼓包,也不紧紧抱着彼此节省空间了,一个劲儿地瞎闹。

 

“呼…乖点,嗯……”江停不知不觉出了一身汗,额角细汗浸湿发丝,脸上血色也褪了个干净,严峫实在看不下去,上前一步把他揽在怀里,另一只手绕到他身前轻托腹底,温声道:“别闹了小屁孩们,安静。”

 

两个小家伙立刻乖乖听话,缩紧小手,抱紧小脚,他们好久不听爸爸说话啦,好想好想呢。

 

察觉到两个小朋友安静下来,严峫正要松手,江停却抓住他的手臂,顺势枕在他的肩头,似乎是在贪恋他怀里的温暖那样,揪住了他的衣角,将头抵在他的肩头。

 

“严峫。”江停轻声唤道,他嗅着属于严峫的Alpha信息素,情不自禁地在他的颈边,落上一枚吻。

 

Omega挑起的眼梢宛若蜿蜒而上的藤丝,这已经是足够暗示的动作了。

 

严峫喉结上下一滚,顷刻间口干舌燥,怀里Omega 的柔软的身体散发着迷人的茉莉花香,近十个月没有彼此亲近,再多抱一刻,他都忍不住把江停吃抹干净。

 

但当他的目光触及江停身前的隆起时,一盆冷水迎头洒下,那份躁动被迫平息。

 

不可以,江停的身体,受不了。

 

江停轻轻握住他的手:“严峫,我……”

 

“我来做饭,你先出去。”

 

严峫抓着他的肩膀主动退后一步拉开距离,别过脸,扭身走到窗边开窗通风,同时打开水龙头,开始洗脸。

 

鼻尖的Alpha信息素陡然消失,江停怔愣地立在原地,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但是手心失去的温度在嘲笑他,严峫的背影在警告他——

 

这份窒息感、这份不该出现的委屈,甚至要将他逼到落泪。

 

——不许。

 

江停深深吸了一口气,这些复杂的情绪都是因为激素紊乱,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他和严峫还在冷战,不愿意也很正常。

 

他默声转身走出厨房,拾起那条小毛毯,扶着扶手一级一级的上楼,走到他们的卧室里,把门反锁。

 

“……”

 

江停靠在门后,抓着小毛毯,颤声吁出一口气。

 

没事……没事的。

 

江停展开小毛毯将自己紧紧裹住,小毛毯刚刚被严峫用过,现在还有很多他的气味,足够安抚他了。过了一会儿,他又走进浴室准备洗把脸,可当他站定在镜子面前时——

 

他却看到自己眼角的泪。

 

 

 

评论(33)
热度(7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