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月

想写什么写什么,别捉我,来吃饭要有礼貌

忘崽记录(78)

「不要视线对焦!会被可爱死的!」


其实他们做警察的在审讯犯人的过程中,一般会通过一些小动作,来一步步瓦解对方的心理防线。


其中最基本的就是通过对视。


都说眼睛是人心灵的一扇窗户,透过眼睛里的情绪能看到很多事情,一些细微的变化都会变成钉死嫌疑人的主要证据。


而严峫又格外擅长审讯,所以日常生活中也改不了那种气质,加入他这个人长得有点凶,不笑的时候盯着别人眼睛,总一副审讯犯人的感觉。


“我又无所谓,害,咱们这种已婚男士,就应该老老实实回家和媳妇儿一起宅家带娃!”严峫可不管那么多,刷刷签了两个字,拿起外套往外走,“好了,我回家了,老婆儿子在家等我呢!”


“哎严哥?严哥——您明早可别迟到了!吕局主持会议呢!”


“好!”


严峫敷衍一句,匆匆上车驶出市局,顺顺利利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过话又说到刚刚非要等着人家眼睛说话的问题上,严峫自己对着后车镜看了一会,也没觉得多可怕嘛,肯定是马翔他们又瞎说!


严峫倒进车库上楼回家,刚打开门,只听严茶饼小朋友仰天嗷呜一嗓子:


“嗷~~~~呜~~~”


“吃完奶高兴呢?”江停含笑的嗓音一并传来,抱着儿子起身,“严峫,回来了?”


“回来了!”严峫洗了手走进客厅,看见茶几旁边的两个宝贝儿,走过去紧紧抱了一下,“来香一个!”


说着往江停脸上先点一个吻,又捧着儿子的脸作势要亲,结果又中途转弯,在江停另一边重重嘬一大口!


“干什么呢你?”


小茶饼两条藕结一般白胖的手臂搭在江停的锁骨上,圆溜溜的大眼睛紧盯爸爸妈妈,认真地看着江停被亲红的脸颊,又直勾勾地望着严峫的笑嘻嘻的表情。


小茶饼噘嘴把江停抓紧紧:“哒、哒呀~”


严峫对上儿子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小宝宝的眼睛是天底下最最干净的地方了,一点瑕疵都没有。


小茶饼靠在江停怀里和爸爸眼对眼,看着看着又有点害羞羞,小脸贴着自己最喜欢的奶,也盯着爸爸,一点都不怕。


他们这个年纪的宝宝呀,最喜欢看人了,茶饼宝宝又不怕人,依偎在江停怀里突然看笑了,终于肯撒手,要严峫抱抱。


“好嘞!爸爸抱!”


严峫心里软乎乎的,把儿子接过来轻轻举了一个高高,然后才抱在怀里亲了亲,笑着说:


“刚回来之前马翔说我这眼睛瞪谁谁害怕,这咱们家严茶饼也不怕啊?他胆子这么小,一点都不怕爸爸,是不?”


严峫捏了捏儿子的小肉爪子,又凑上去和儿子碰碰鼻尖。江停一旁看着,不禁失笑:


“马翔这么说的?你把他训多了,他心理因素导致的。”


“那你呢,盯着我眼睛看会不会有害怕的感觉?”严峫挡在江停去厨房的路上,故意贴近了和他说话。


江停挑起一边眉毛。


小茶饼又被爸爸按在怀里看不见前面啦,严峫和江停鼻尖对着鼻尖,在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对方的身影。


严峫催促道:“说呀。”


江停轻轻叹气,捏着严峫的下巴,只见严峫眼里的他突然放大——


“你眼里是我,我难道还怕自己吗?”

评论(17)
热度(3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月 | Powered by LOFTER